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机场全新货运区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0-07-21 18: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本月初,随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老货运区的关闭,新货运区正式登上历史舞台。这个新货运区是继去年年底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投运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新货运区位于第一跑道西南部,全新的2号航站楼西侧,秋实南路以东,轨道交通规划延长段以北,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含快件中心及国际货运站、国内货运站、口岸通关中心、海关卡口、冷链库等单体,新增10个货机位,年度货邮处理能力可达30万吨。

今年以来,宁波机场在疫情冲击、航班和客运量受到严重影响的局面下,准确把握时机,大力发展航空货运,全力采取“以货补客”,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宁波机场主动协调顺丰、金鹏等货运航司,陆续恢复深圳等4条全货机航班,以及美洲洲际全货机航班,新开辟圆通航空达卡、东京全货机航班、中货航法兰克福全货机航班,全货机定期航线达8条,较疫情前新增2条,周航班数最高达37班,货运逆势增长成为宁波机场复工复产一大亮点。

在民航“客改货”大背景下,宁波机场积极鼓励航司利用闲置客运航班开通货运航线,积极助力全球防疫物资运输,先后开通宁波至开罗、马尼拉、莫斯科、帕尔马、法兰克福等“客改货”航线共16班次,完成货量348吨,创造“三个首次”,即首次开通直达非洲、东盟和俄罗斯货运航线。

宁波机场还主动出击,与本地企业共渡难关。3月初,获悉本地企业舜宇集团出口运输困难后,机场第一时间对接协调,积极为其安排舱位,解决难题。同时,主动了解其他本地外贸企业实际需求,确保货物及时运输。今年以来,机场超70%货源来自本地外贸企业,为企业顺畅高效复产架起空中物流绿色通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起,宁波机场连续3个月货量超去年同期水平,4月、5月、6月货量均达近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12%、48%,二季度同比增长23%,较一季度环比增长54%,二季度货运量的快速回升有效填补一季度下滑缺口,为努力完成全年货运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