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全省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0 15: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局

7月15日上午,全省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商务厅召开,张曙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义乌市、嵊州市、新昌县、安吉县、余杭区商务局共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宁波、温州等12个市、4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地区上半年主要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举措。会议讨论并部署了贸易调整援助国家级试点工作要求,厅财务处就省级资金使用要求和进度进行了讲解。  

张曙明副厅长做总结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浙江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他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全球经贸格局面临新一轮重构,我省面临的外贸环境更趋严峻复杂,贸易救济工作面临的挑战需引起高度重视。

下一步,浙江贸易救济调查工作要对标“重要窗口”新要求,牢牢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创新开展贸易调整援助,推动试点落地实施。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能动性,设计符合实际情况的贸易调整援助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成效。二是高度重视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关注精准研判。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应对工作力量。三是强化对重点案件、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预警和监测。要加强风险防控,维护产业安全和企业利益。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