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召开《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导则》地方标准立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18: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我市积极谋划数字生活新服务标准化建设,加速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7月16日,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导则》湖州市地方标准立项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局、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7位专家进行立项论证。市商务局、市建设局、浙江蓝箭万帮标准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参会。

会议听取了《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导则》湖州市地方标准建设背景及具体内容汇报。与会人员就《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导则》(草案)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会上,各位专家认真进行了评估和论证。专家组认为:一、该标准是贯彻落实《湖州市关于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对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湖州数字生活便民服务品牌具有积极意义;二、该标准符合地方标准制定范围,且无上级标准,具有现实基础,可引导全市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工作向体系化、规范化发展。三、该标准的具体框架及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最后,与会专家一致建议该标准项目予以立项,按照地方标准申报流程进行立项申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部署,根据《湖州市关于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加速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全力打造湖州数字生活新范式。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