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我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10: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深入分析当前电商运行情况,进一步总结上半年以来电子商务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7月14日,我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厅电商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各市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地市汇报了上半年以来本市电子商务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厅电商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各市电子商务运行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我厅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抓好电商工作:一是全面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城镇、行业标杆的创建。继续开展“美好生活浙播季”、“村播计划”等直播活动。培育一批省级直播产业基地,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公共直播间。二是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召开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大会。落实新批综试区实施方案。推进主体分类梯度培育。三是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加强对电商进农村示范县的工作指导。积极组织分地区、分类目的农产品电商资源对接会活动。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继续开展农村电商示范培育工作。四是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办好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举办“之江创客”2020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做好师资、人才培育工作。推进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建设、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