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外资司宗长青司长在义乌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0-07-17 17: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7月14日上午,商务部外资司宗长青司长在义乌调研考察外资工作。他听取了浙江(义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和谐明芯(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均是境外并购回归合作项目,然后赴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义乌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座谈交流。

宗司长认为,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加剧,美国对我技术引进限制加强的情况下,鼓励境外并购项目回归发展,引进技术和资金,可能是一条新途径,希望我们进一步关注。他表示,国务院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作,目前商务部修订的国开区考核办法已上报国务院,在新修订的考核办法中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更加重视开放型经济,既要注重总量指标,也要注重增量指标。今年全国稳外资任务繁重、形势严峻。上半年浙江为全国稳外资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下半年继续保持。他要求我省就外资统计和开发区考核工作,将个性问题变为共性问题,积极向外资司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全国外资统计和开发区考核工作更加合理、为稳外资工作提供保障献计献策。

我厅王坚副厅长和外资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