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综合试点示范县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斌一行来桐调研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6 18: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15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斌一行来桐调研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复合材料),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汤小刚、嘉兴商务局局长李泉明、桐乡市副县级领导干部罗永良等陪同调研。 

张斌副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桐乡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内企业巨石集团展示中心及浙江省玻璃纤维研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桐乡复合材料基地特别是玻璃纤维产业的发展历程及公共研发、检测等平台运行情况。此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基地内企业进出口、贸易摩擦、全球化布局以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在“走出去”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勉励基地内企业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增强信心、化危为机,积极稳妥的“走出去”发展。 

桐乡是全球最大的玻璃纤维生产和出口基地,产能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占据全球市场20%以上份额。2019年,桐乡玻璃纤维产业总产值达183.6亿元,累计出口25.8亿元,从业人员一万余人,目前共有50多家玻纤制品生产及销售企业。桐乡的玻璃纤维出口市场覆盖欧美、中东、印度、南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基地内已经建立了研发、检测、物流、信息、培训、展示、供应链平台等7个玻璃纤维公共服务平台,基地内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均在2.77亿元,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有4个。在不断壮大玻纤产业扩大出口的同时,桐乡玻纤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已经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营销网络和生产基地,其中巨石集团在埃及和美国设立的生产基地已经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