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出口专班第六次会议暨浙江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工作动员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6 0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7月1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出口专班第六次会议暨浙江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工作动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团长朱从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省交易团秘书长盛秋平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视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及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出口专班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交易团副秘书长韩杰通报了我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总体方案、主要任务,就我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十百千万”目标,以及举办人文交流活动、国际合作活动、进口采购活动、投资促进活动、消费促进活动等五大类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活动的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指示精神和我省的总体方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活动参与,高举开放大旗,体现浙江担当、打造特色亮点、展现“重要窗口”,深度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我省上半年出口工作取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领跑东部、高于全国、多做贡献”的预期目标。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巩固出口“半年红”良好成绩,奋力夺取下半年出口高分报表。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浙江调研和全国稳外贸稳外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要充分认识出口面临的困难,认真分析、做好应对。三是细化服务颗粒度,加强对出口企业的分类指导。四是形成政策合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新政落地。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我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我省精心组织参与前两届进博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参与第三届进博会提供了工作指引,各地各部门要巩固和完善前两届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积极把握进博会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度对接这一“家门口”的国家级重大开放平台,深入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朱从玖就我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优化活动安排。今年,我省丰富了“十百千万”工程的内涵,各地各部门要优化各项活动安排,着力在“精”上下功夫,在活动质量上做加法。二是提升活动载体。要推动各类配套活动的提质升级,提升影响力。要继续举办好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提高举办的层次和规格。三是聚焦合作需求。要积极组织我省重要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参加进博会,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通过扩大进口和引进外资,积极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四是提高参与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参会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定期研究分析参与进博会的各项准备、经贸合作成果等,力争我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取得最好的成效。

朱从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补强弱项,奋力争当标杆,在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和下半年出口工作中,彰显“重要窗口”的担当。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省出口专班、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相关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及义乌市出口专班、交易分团分管领导和相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会。省国资委、杭州、宁波、义乌作工作交流发言。


(对外贸易发展处、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