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徐高春一级巡视员出席全国首家跨境贸易法庭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15 20: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7月15日上午,在杭州市钱塘新区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全国首家依法集中审理跨境数字贸易纠纷的人民法庭——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跨境数字贸易纠纷化解的新篇章。

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跨境贸易法庭揭牌。

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成立后,将依法集中管辖相关跨境数字贸易纠纷案件。依托区块链平台技术,杭州互联网法院与杭州海关、杭州税务局共同建立杭州跨境数字贸易司法平台,实现报关、缴税、支付等信息全流程记录,为构建公正透明的国际营商环境,促进跨境数字贸易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设立是互联网司法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一项制度创新。新设立的跨境贸易法庭将广泛运用互联网司法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在线审理、异步审理优势,依法集中管辖跨境数字贸易纠纷案件,形成与输出涉外贸易纠纷线上审理规则,提升了我国在电子商务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