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共研共商 推动发展: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在省商务厅专题调研进口平台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7月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在浙江省商务厅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05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专题调研重点提案《关于成立省级进口平台 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的提案》的办理进展和提案办理落实的难点,共同研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月亮,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陆建强等陪同调研。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以及8个提案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盛秋平简要汇报上半年浙江商务发展总体情况,汇报了今年以来省商务厅推动疫情防控、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发展新型贸易、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开展“三服务”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领衔提案人楼晶就105号重点提案的提出背景、成立省级进口平台的思路和路径等相关情况做了说明。韩杰汇报了目前提案办理所做的工作、办理的进展以及下一步打算。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会办工作情况。会上,各方就下步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讨论。

陈铁雄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在疫情防控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陈铁雄指出,省商务厅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第10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特别是办理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和协调,提案办理进展顺利。他指出,该提案契合当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进口、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政策导向,有利于培育上规模的进口主体。下一步,省商务厅和相关会办单位要针对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具体诉求,继续做好沟通工作,积极解决进口平台成立中存在的问题,为进口平台的发展创造条件;同时省商务厅要加强部门协调,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尽快出台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创建办法,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