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庆建党99周年,献礼七一:厅属商协会党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浙江省商务厅属商协会党员座谈会于7月1日上午召开,来自商贸业联合会联合党支部、电商促进会党支部和商务发展研究会党支部等10家厅属商协会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及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省商务厅行业协会商会委员会党委、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省商贸业联合会、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省商务发展研究会、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省租赁业协会等党支部代表在会上就“如何加强商协会党建工作”“如何发挥党组织在商协会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在商协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展开交流,紧密结合各自所在商协会的实际畅所欲言,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目的。

会上,省商务厅行业协会商会委员会党委、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党性思想转变,党建是核心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第一次召开厅属商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具有特别意义,充分体现了各商协会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重点强调在党组织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做好支部会议记录。

张钱江做出总结,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加本次座谈表示了三个层次的“激动”:一是为我们党成立99周年而激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员发展情况,坚定党的建设指导方针;二是为大家的发言而激动,肯定商协会党支部的工作开展;三是作为一个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的激动,经历、参与和见证了改革开放。接着,就落实两个全覆盖(党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商协会党建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商协会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商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商协会党员队伍建设,发挥第三方的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会议交流充分、探讨深入、成效显著,与会人员表示:厅属商协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商协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有信心有决心把商协会党建、会建同步抓好,共创商协会美好明天。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