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稳抓落实求实效:浙江省出口专班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14: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根据全省争先创优行动安排,为交流稳外贸工作进展、研究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问题,7月1日下午,副省长朱从玖召开省出口专班(稳外贸稳外资协调机制)第五次工作例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副厅长张曙明,17个专班成员单位及温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

朱从玖高度肯定专班近期工作成效。他指出在专班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3月以来全省外贸连续保持出口环比、同比正增长,为全省经济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作出贡献。

朱从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紧、抓实、抓好稳外贸新政落地。注重时效,及时细化具体举措。突出实效,落实落细落地各项政策内容。国家、省级、市县政策协同形成叠加效应。

二是稳妥推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推进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三是持续强化和完善专班机制。一方面,省级部门要为基层工作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基层要进一步培育发展优势、挖掘发展潜力。

会上,盛秋平通报了专班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在落地浙江省稳外贸新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强化专班服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并传达了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有关内容。

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杭州海关、省海港集团围绕会议议题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温州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工作相关诉求开展交流讨论。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