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与亚马逊签署合作备忘录:助力浙江传统外贸通过跨境电商拓展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2020-07-01 15: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7月1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与亚马逊全球开店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深入合作,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浙江优势产业通过亚马逊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推动浙江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拓展负责人宋晓俊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各市商务局(综试办)和全省51个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外贸受到巨大冲击,特别是各国采取了封国、封城、封航、封仓的防疫措施,传统外贸行业面临外需不振、订单下降、物流不畅等困境。浙江省努力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觅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顺应全球消费者因疫情导致消费习惯改变的趋势,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据省商务厅监测,今年1-5月,全省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过325.6亿元,同比增长16.1%,取得了逆势增长的好成绩。

本次与亚马逊合作推动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是浙江“店开全球”跨境电商万店培育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旨在发挥浙江区块经济发达的优势,发动一批产业集群优质企业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平台拓展国际市场。双方将携手共同促进产业集群企业通过亚马逊14大海外站点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通过线上渠道面向亚马逊全球三亿活跃用户及数百万商业采购用户销售浙江产品,并通过后续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人才培训等配套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备忘录内容,分三批发动51个产业集群开展跨境电商,持续帮助服装、纺织、鞋靴、户外、玩具、箱包、五金、小家电、汽配等集群的优质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拓展海外市场,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在“稳外贸”中的重要作用,从而为全省“六稳”、“六保”作出更多贡献。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