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浙江通志·对外贸易志》顺利通过复审

发布日期:2020-07-01 1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2020年6月30日,在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了《浙江通志·对外贸易志》复审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和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厅贸发处、贸管处、服贸处、贸易救济局相关负责人、编辑部成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顾国达教授为评审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浙江通志·对外贸易志》编辑部关于初审会后对初审稿的修改情况介绍,并在认真审阅复审稿的基础上,经全体专家讨论合议,一致认为,复审稿的总体质量较之原先的初审稿有明显提升,体例结构上更加规范合理,内容安排上更加全面,文字记述上更为简洁流畅;在增补与核实资料方面也做了努力完善,对篇幅总量作了有效压缩。复审稿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浙江省对外贸易事业的发端、发展变化及现状,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地方特色与时代特征。对初审专家所提意见作了较好的修改与完善,一致同意《浙江通志·对外贸易志》通过复审。  

在听取专家组评审意见后,韩杰副厅长对下一步编辑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志书反映一个地方的史实,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浙江是外贸大省,历史悠久,尤其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浙江外贸受到国际国内的高度关注,外贸卷在浙江具有特殊地位。作为编纂人员,一定要不怕辛苦,不怕麻烦,追根溯源,对所有资料和内容再进行严格的核实和考证,坚持以史实为基础,做到描述准确有据。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相关处室要把今天的评审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条分工落实责任人员。各位编纂老师要明确任务分工,要具体落实到每一章每一节。各相关业务处室也要加强责任感,对相关章节加强指导和审核,并承担编写质量的责任。力争通过压实各环节的具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志书的编写质量。三是要把握时间进度。各位处室业务分管同志和编纂老师,一定要有紧迫感,要力争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按时完成终审稿的编纂工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