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举办,为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6-08 1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洽会组委会

6月8日下午,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在杭州线下会场和浙江国际投资单一窗口线上平台双线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奈斯安通过连线方式参会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先进科技,保障生命健康”。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联合省卫健委、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增强应对重大疫情和生命健康威胁的科技实力、制造能力、供应能力与国际合作水平。


盛秋平表示,健康产业是浙江大力发展的“八大万亿”重点产业之一,浙江在发展健康产业方面拥有基础好、政策优、优势多、市场旺、要素强、试点早、平台实、项目快等八大优势。

亚太总裁协会执行主席郑雄伟在会上发布了全球健康产业世界百强合作资讯,提到浙江的各项优势有助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健康产业集群,使浙江省成为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域。

法国赛诺菲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德国拜耳集团高级顾问、商务部智库专家贺孟升、欧洲科学院院士、斯洛文尼亚科学院副院长罗伯特、德国Azeta制药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舍费尔等6位重量级嘉宾通过连线方式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的重要活动,省商务厅、省卫健委、亚太总裁协会共组织了近300家全球健康产业百强、知名科研院校机构、浙江健康产业头部企业出席本次大会,其中,包括赛诺菲、拜耳、沃博联、辉瑞、史达德、赛默飞、英特尔、飞利浦、强生、宝洁、凯捷、Azeta制药、安斯泰来制药等来自61个国家地区的《财富》世界500强、全球健康产业百强企业的负责人通过会议平台云端连线,交流分享产业观点,并与浙江企业开展了线上对接洽谈。


(浙洽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