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湖北省商务厅长来杭直播带货 恩施盒马村“土豆助农”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6月11日晚,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和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一同做客薇娅直播间,为湖北农产品带货。

盒马鲜生天猫旗舰店内,刚一上架,网友就买光了150万个恩施盒马村的小土豆。土豆来自湖北省恩施巴东县金果坪乡沙岭村。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也化身推销员一起卖货,又向盒马村追加50万个土豆的订单,以支持湖北农民。据悉,这批土豆将进盒马销售。

秦军和徐高春化身推销员为盒马村带货

直播期间,秦军给薇娅的女人讲述恩施土豆最地道的吃法:“锅里烤着吃,一点油,撒点盐,放点辣椒……。”第一次给盒马村带货,超强的带货能力,让秦军十分开心,他点赞盒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能让很多湖北人在外地吃到时令的家乡味。

闻讯,沙岭村的村民乐开了花。沙岭乡成为盒马村是今年的事。

盒马村指的是,根据订单为盒马种植农产品的村庄,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的典型代表,也是当下农村转型、发展的新样本。2019年以来在湖北,武汉、孝感、汉川三地已出现多个盒马村。

秦军希望,未来湖北出现更多的盒马村。

小土豆沙岭村的传统作物,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盒马供应商、巴东县信复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法人胡祥斌,也是沙岭村村民。他告诉记者,受制于很多因素,2019年5月,小土豆才开始商品化,通过批发商卖出巴东县,但销路极不稳定。

2019年11月,盒马与胡祥斌开始接触。2020年5月,根据订单,沙岭村的土豆在盒马上市。胡祥斌说,盒马村的建立,给当地带来了订单农业,他再也不用销路发愁了。

“土豆的利润空间很薄,盒马的收购价,每斤比其它渠道高了40%,土豆成了村里收入最高的农作物。” 胡祥斌说。

盒马村的恩施小土豆长势喜人 

在盒马,沙岭村的土豆,从5月10日上市以来,保持了每周30%的增长,成为盒马网红商品。

村民们感受更深的是,盒马村的供、销数字化链路,给小土豆出省带来了更高的效率。去年,胡祥斌的土豆从恩施最快要3天。现在当天收的土豆,第二天就可以到达全国主要城市。

疫情以来,各地消费者都在力挺湖北,在阿里巴巴发起的“我为湖北胖三斤”活动中,包括秭归伦晚在内的湖北农产品,在盒马的销量增速均超过150%。

为了更好帮助湖北,盒马尝试新的助农方式,4月21日,盒马总裁侯毅首次带货直播,5秒卖光600万只湖北小龙虾。超强的带货能力,让侯毅(花名老菜)与薇娅,被网友称为“菜见娅”组合。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