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商务讲坛:劳逸结合,科学锻炼,为健康身体加分

发布日期:2020-06-24 10: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24日,省商务厅举办了第三期远大商务讲坛。此次讲坛旨在落实厅党组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厅干部职工健康保健意识和应急救护水平,指导机关参检人员正确定制个人健康体检项目。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到会听课,讲坛由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主持,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本期讲坛邀请了省干部保健中心主任邱雪挺、王勇和浙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徐佳、EICU护士长潘向滢为大家作《健康保健知识》《干部健康体检事项介绍》《预防心血管疾病与心肺复苏》专题讲座,并对厅医护应急小组进行了急救措施培训。

专家们在健康保健、健康体检、应急救护方面都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讲解通俗易懂,实践案例生动精彩,示范动作娴熟精准,使干部职工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对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好地掌握和理解。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是厅党组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实际举措。针对当前工作强度高、节奏快,干部职工处于高压疲劳状态的情况,党组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措施,组建厅机关医护应急小组,采购一批应急医疗用品,力求平时积极储备,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提倡每名干部职工参加课间操活动和至少参加一个兴趣小组,鼓励干部职工合理安排疗休养,做到应休尽休。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的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加强科学锻炼,爱护身体,做到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