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发挥浙江服务外包发展优势,省级示范城市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3 1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评审会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进一步发挥浙江服务外包发展优势,评审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推进服务外包快速增长、高质量发展的氛围。

浙江是服务外包大省,目前有杭州、宁波两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在全国地位十分重要。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服务外包合同额为1443.5亿元,执行额1081.3亿元,其中,离岸合同额为1102.4亿元,离岸执行额913.3亿元。浙江服务外包各项数额占全国总量的10%—13%。与全国各省份对比,浙江服务外包合同额与执行额均排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江苏和广东,其中离岸执行额排名紧跟江苏,为全国第二。今年,尽管受疫情的影响,浙江服务贸易仍旧表现出色,1—5月出口同比增长20.4%,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248亿元,同比增长19.88%。浙江服务外包在稳外贸、稳外资、调结构、促发展、稳就业中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嘉兴市商务局、湖州市商务局和金华市商务局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围绕本城市的产业概况、发展优势、发展规划和具体设想介绍了服务外包发展情况。

张钱江肯定了嘉兴市、湖州市和金华市服务外包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此次评审非常成功,各兄弟厅局领导和专家给了非常精到的指点,对三个市的服务外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嘉兴、湖州、金华三市通过今天的评审,能够再继续完善相应工作,强基固本,为冲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做好准备。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全力以赴,协助各地市做好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申报工作,推动浙江服务外包进一步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省商务厅有关处室、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厅、省税务局、省外管局等相关省级部门、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评审。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