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四个聚焦”构筑商务领域安全责任网

发布日期:2020-06-23 1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安吉县商务局

为防范生产安全隐患,护航复工复产,安吉县商务局聚焦行业监管四大安全,全面开展商务系统安全隐患“洗楼式”排查行动,构筑县域商贸经济安全。根据编写《安吉县商务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简易规程》,截至目前,我局已分别与50家加油站,9家大型商场超市,7家预拌砂浆,1家中心粮库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安全工作层层得到落实。  

聚焦行业危化安全,抓好成品油监管。引入第三方检查机制,在本次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中为各小组配备2名第三方安全检查人员随行,发挥第三方检查专业作用和我局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监管优势“叠加优势”。

聚焦超市仓储安全,守好消费安全。商超购物场所和仓库检查“全覆盖”。目前对联盛超市库房货物堆放杂乱可能造成的消防隐患,行动组立即现场指导有序堆放;超市内冷库应急门冻死无法打开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行动小组督促超市维修人员当场整改,现场整改率100%。  

聚焦关键民生安全,把好粮库安全建设。为确保关键民生物资供应安全,尤其是应对今年提前4天进入汛期,防范工作提前部署并提前下达。检查县中心粮库抗台设施、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制度等,防范降水集中期到来突发的洪涝灾害影响粮食保供安全。

聚焦环境环保安全,管好散装水泥制品。落实“2+X”人员配比模式,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主管部门干部形成“自查督查”合力,对县内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的清洁化生产改造和专用车辆安全进行严密排查,并推动企业自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安吉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