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抱团出海 新基建探索“走出去” ——联盟拓市研讨对接会智慧城市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7 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7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联盟拓市智慧城市专场对接活动。浙江交工、浙江华东工程、浙江邮电工程等对外工程承包企业和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技术、中国电信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企业共计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对接交流,线上40余人观看。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厅有关处室和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曙明表示,在当前及“后疫情”时代,联盟拓市活动将在整合资源推动企业抱团出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智慧城市领域是浙江下一步重点开拓的对外工程承包领域。一要充分展现浙江数字产业特色,发挥浙江企业在移动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竞争优势,通过市场开拓来反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和市场开拓的良性循环;二要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组织、央企等龙头企业的平台作用,整合共享信息资源,打破“信息壁垒”,推动行业内企业以联盟拓市的方式开拓海外市场;三要充分发挥政策红利优势,抢抓国内大力发展智慧城市等新基建领域的东风,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对省内上下游产业链占领国际市场的项目,各级商务部门会加强政策支持和倾斜;四要加强本土化发展规划,注重风险的防范,提升合规经营意识,用好政策性保险工具。

会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政府行业方案总监陆志峰作了“ICT技术‘走出去’,促进海外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发言;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咨询院院长朱敏深入分析了海外智慧城市、园区信息化发展趋势和走出去的机会,分享了部分实践案例;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外解决方案总监张伟腾介绍了海外平安城市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分享了海外平安城市建设经验和成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项目险科室负责人胡斌针对智慧城市产业“走出去”,介绍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积极作用,助力其向高质量发展。

联盟拓市是整合资源,抱团出海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是省商务厅在新时期积极谋划海外布局,充分凝聚行业智慧和力量,以“集团式拓展”的开发合作模式,有效推动浙江智慧城市相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