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发挥三大优势,聚焦聚力推动长三角商务合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5 1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2日,全省商务系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厅相关处室、各地市和嘉善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长三角商协会联盟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全面分析新形势下商务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我省长三角商务合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了今年商务系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任务。

2019年,全省商务系统深谋划、建机制、抓落实,长三角商务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深入谋划破局。率先出台全省商务系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工作要点,推动一市三省政府签订《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长三角商务合作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强化协同推进。建立了多部门协同、跨区域互动、多层次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紧密型、常态化合作联系,有条不紊推进长三角商务合作。聚焦重点突破。围绕开放平台联动、提升对外贸易能级、深化国际投资合作、推动市场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快全省商务系统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

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将主动适应全球疫情流行、全球经济衰退、中美经贸格局三大变局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冲击与挑战,着力发挥区位发展、数字经济、政策红利三大优势,聚焦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推动长三角商务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嘉兴市、舟山市、湖州市和嘉善县商务局,以及厅流通处、开发区处和外经处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本领域长三角商务合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