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外贸优品“零距离”:浙江外贸优品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06-12 14: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2日,浙江外贸优品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杭州江干区杨柳郡社区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和江干区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家电、五金、服装、玩具等行业的70余家省内外贸企业,携带各自的优质产品,与杨柳郡小区的居民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当前,疫情进入下半场,面对外贸企业发展遇到的困境,省商务厅按下复工达产“快进键”,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积极推动外贸企业进社区、进步行街、进商场、进超市、进广场、进平台和“浙货行天下”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国内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张曙明在致辞中指出,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出台《关于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意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强势助力浙江外贸优质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大力实施“浙货行天下”行动,紧盯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国内消费中心城市,开展“北上”“南下”“东进”“西拓”多向拓市,努力形成“品质浙货销全国”生动格局。积极开展外贸企业“六进”活动,通过搭建全省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度空前的内外贸融合发展平台,推动外贸企业进社区、进步行街、进广场、进商场、进超市、进平台,凝聚内外贸企业联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社区是城市的最小功能单元,是连接生活与服务、消费终端。社区商业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此次浙江外贸优品走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广大外贸企业和社区居民欢迎,是一次外贸企业、社区商业流通商、社区居民三方交流互动的创新。此次活动持续2天,现场还安排了外贸企业与社区商业主力商超、社区电商等对接,进一步搭建外贸企业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的桥梁。

同时,在活动现场,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局和江干区领导共同宣布了未来社区商业省级地方标准启动立项。


(浙洽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