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推进浙江服务业对外开放——省商务厅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11: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增强对服务业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商务厅对服务业、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的研究能力,6月11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召开服务业改革开放专题学习会并作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颁布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5个行动方案,参会人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法规处同志认为,北京市新颁布的《意见》涉及内容多、范围广,是在先前北京服务业相关政策上的再进一步发展。综合发展处同志介绍了《意见》中与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相关联的内容。服务贸易处同志就《意见》梳理了5方面举措,22条由商务部门牵头实施的工作举措,并就其对浙江省相应的工作借鉴提出了建议。

张钱江强调,北京市新出台政策覆盖全面、力度空前,对浙江服务业改革开放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下一步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专题调研学习,深入分析,制定借鉴学习的方案。

服务业改革开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与各处室(单位)工作关联度很大,大家要加强工作协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要加强业务学习,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的重大政策和理论知识。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勤于思考,积极努力,尽快提升工作能力。

厅综合发展处、法规处有关负责人,省商务研究院、省数字贸易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