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数字贸易新载体:“浙”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06-11 1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1日下午,第22届(网上)浙洽会——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浙江企业全球推介会在杭州举办。商务部服务贸易司二级巡视员王旭阳、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许晴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承办,杭州高新区(滨江)商务局、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在网易浙江进行同步直播,观看量破60万人次。

作为第22届(网上)浙洽会的重要活动,本次推介会通过国家级基地挂牌和企业推介,充分发挥基地领军企业的示范效应,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加快形成数字服务出口增量,培育数字服务新业态,提升技术、知识密集型和高附加值服务出口,全方位打造数字产业特色,彰显“数字滨江,国际滨江”。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在浙江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成果下,需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大力发展以数字技术为支撑、高端服务为先导的“服务+”整体出口,并且进一步加强与境外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促进交流、分享经验,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浙江省乃至我国发展数字贸易的重要载体和数字服务出口的集聚区。

中欧数字协会创始人及总经理克劳迪亚•维尔诺蒂,巴塞罗那市政厅城市国际宣传主任哈维尔•马约,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明日城市(平台)主任埃斯特班,以色列智慧城市发展机构联合创始人塞尔吉奥,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科教文处主任洪积庆等国际知名机构专家和代表线上参加。

推介会上,数字安防服务、网络安全服务、跨境金融服务、区块链服务等领域的30余家数字服务企业介绍发展情况、合作意向,展现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利用推介的高效互联方式,境内外企业得以在线上畅通交流,增进合作。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数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正加速重构全球价值链。2020年3月,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成功入围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1-5月份,园区服务贸易出口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落地进一步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形成浙江国际服务贸易竞争新优势。本次推介会依托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数字产业集聚先发优势带动全省数字服务“走出去”,加快培育数字服务贸易竞争新优势。

(浙洽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