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贯彻“四大思路”,推动境外园区示范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1: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1日,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重点活动“浙江省境外经贸示范区全域资源对接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具体执行。会议同步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线上图文观看量达2万人次。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做了“推动境外园区示范提升工作,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平台”主旨演讲。盛秋平指出,境外经贸合作区是促进经贸交流、实现多方共赢的重要平台,是打造跨境供应链、产业链的重要平台,是文化碰撞升华、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示范提升要贯彻“四大思路”:一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二是要注重打造有韧性的跨国产业链;三是要坚持融合规范发展;四是要加强资源对接服务。

捷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范逸鑫作为合作区东道国官员代表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对浙江省园区给予的政策支持以及园区落成的经济、社会效益。

“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示范提升工程”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启动。

会议期间,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安邦护卫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恒逸石化、北美华富山工业园、泰中罗勇工业园、中国计量大学、“一带一路”捷克站、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14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安防、金融、招商、教育等领域6个合作项目的签约,帮助合作区对接全域资源,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通过视频连线全方位展示合作区设施规划、生产生活、人文风情全貌,介绍了落户政策与投资环境,同时提出了相关资源对接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省工商联、安邦护卫集团、海康威视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相关资源宣讲对接,介绍了支持政策,回应了合作区关切。


(浙洽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