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第四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0 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市举办第四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莅临现场并致辞,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鲍明莉女士在线发言。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先后主持。

本次对接会以“洽在浙里,共绘云图”为主题,共邀请了近300位来自德国和浙江的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德国大众、戴姆勒、博世、西门子、思爱普、默克、费森尤斯等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跨国企业百余家,与浙江本土世界500强、中国民企500强、著名国企、隐形冠军,如物产中大、海亮、天能、正泰、东方通信、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等近百家企业机构,齐聚云端,务实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始终坚持以开放促转型,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浙江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先发地。当前,浙江正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互联网+制造业”为新手段,全面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浙江愿意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合作,愿意为德国企业扩大在浙江的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鲍明莉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浙江政府过去几个月对德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德国工商大会与浙江省保持着密切交往,很多德国企业都在浙江投资,特别是机械制造、健康医疗领域,它们都正进行着数字化升级。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能带动更多的浙江和德国企业实现双赢合作。

盛秋平和厉敏分别从浙江整体投资环境、浙江数字经济两方面向客商进行了推介和介绍。浙江将持续推动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当前浙江致力于推进数字长三角、数字大湾区、数字政府等十大标志性引领性数字化项目,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未来将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赋能实体经济焕发新动能。

会上,德国前国防部长RSBK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市长汉斯·威海姆·海讷斯,德国劳恩堡市市长安德烈·梯德,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主任戴克,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长卢克斯等诸多德国嘉宾通过短视频传达了诚挚问候,均表达了与浙江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

德国环保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欧盛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浙江的投资经验,对浙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周到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世界500强思爱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将落户杭州的赋能中心项目,计划联合运营伙伴,通过创新赋能平台服务帮助浙江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第二阶段,主办方根据企业需求、预先配对,通过浙江省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安排了众多虚拟洽谈室,将有意向对接的浙德代表们引入对应房间,开展深入细致的对接交流。线上洽谈环节力求实效,为今后线下的合作打好基础。 


(浙洽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