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省消费专班首次参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

发布日期:2020-05-09 16: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5月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第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消费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出席发布会并就“五一黄金周”消费情况和省消费专班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详细分析疫后我省“五一”黄金周消费情况,指出在全省各地促消费政策举措落地的拉动下,消费者信心加快恢复,消费活力明显增强,消费回补态势和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同时并存,整体消费经济正在快速回归正常轨道,下一步,省消费专班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坚定信心、找准着力点、精准施策,在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增加品质商品供给、推进新消费、提振住餐消费4个方面力争实现二季度目标任务;并具体介绍省消费专班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以及下一步专班的五方面重点工作:坚持专班实体运作项目清单管理、加快推动政策落地激发消费活力、大力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推进实施“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一批消费促进活动工程、推动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据悉,此次为省级7个工作专班中省消费专班首先启动新闻发布工作。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