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第22届(网上)浙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推进会今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8 10: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高标准筹划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高质量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5月8日下午,第22届(网上)浙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推进会在省商务厅召开。各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中心)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商务厅王坚副厅长、房立群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4月17日,全省稳外资稳外贸协调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朱从玖副省长和盛秋平厅长对第22届(网上)浙洽会做了动员,会后,各市商务部门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今天会上,各市交流了浙洽会的方案筹划和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大多结合本市的特点和实际,利用网上平台,围绕贸易展览、双向投资、消费促进等开展工作。

房立群高度肯定了各市的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了省商务厅本届浙洽会前期筹备工作,明确了总体工作思路,从组建工作小组、加快方案完善、推动项目签约、邀请客商参加、做好新闻宣传等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各市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谋划和完善系列活动方案,务求实效,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王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本次浙洽会的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强调,在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全面落实省委“五个更大力度”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危中寻机,抢抓机遇,统筹融合精细谋划浙洽会各项活动;二要勇于创新,加强谋划,利用好网上办展形式灵活、参与广泛、领域拓宽的优势,围绕“五朵云”,结合地方特色,科学应变,创新思路;三要省市联动,形成合力,上下一盘棋,围绕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聚力做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事事有负责、处处有落实;四要扎实工作,务求实效,把“疫情之危”变为“转型之机”,激活发展潜能,向全世界展示浙江、宣传浙江。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