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做好落地承接,推动高质量发展——省自贸办召开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1: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精神,根据省领导“第一时间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的指示要求,5月6日上午,省自贸办召开省自贸办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研究讨论《<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沟通完善相关政策意见。

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舟山市委副书记、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华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倪学军,省自贸办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夏炳荣,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广恩,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鲍伟民,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华,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夏文忠,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军介绍了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华伟和夏文忠分别进行了补充介绍。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粮食物资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高屹充分肯定省自贸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省级有关单位为推动实施意见出台所做的前期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围绕全面承接国家赋权政策落地的总目标,做好全面深入研究。二是大胆创新。要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切实出台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具体举措,更大力度地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三是抢抓时间。按“解决一批、争取一批、攻克一批”三个层面条目式梳理出相关政策,抓紧研究,做好汇报,全力争取。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自贸试验区工作继续大力支持。

盛秋平表示,本次会议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体现浙江贯彻落实中央赋权精神的决心和力度。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谋划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