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30 08: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5月29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厅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了“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民心,传递了中国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彰显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恒心。我们要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守护党的根基和血脉”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时代担当,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底气自信、凝聚磅礴力量,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效。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继续深化稳外贸稳外资协调机制(出口专班)。全力以赴开展对接,争取稳外贸政策及早出台;下定决心深耕国内市场、“一带一路”市场,办好浙洽会、广交会等线上展会活动;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力度,牢牢掌握外资主动权。二要加快推进消费专班工作。主动构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抓好政策储备和要素破解,千方百计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想方设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三要全面抓好当前商务重点工作。不断深化“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加快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推动开发区整合提升,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拓展“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成果,牢牢把握“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理念,争取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四要深入开展“三服务”“九联系”工作。要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地解决当前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做出商务部门的贡献。


(供稿: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