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计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8日,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盛秋平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治理等领域为办学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在推进计量工作国际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理论基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省的开放型经济正逐步从商品和要素的开放向制度开放转变,商务工作迫切需要借助计量大学的科研成果和智慧,在计量、标准等方面助力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立足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围绕“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双方合作大有可为。

张土乔对省商务厅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自创办以来,始终以计量特色为办学导向,以培养适应质量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目前已经建成各级科研平台30余个,成为国际计量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省市区经济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研究成果向政府决策转化,更好地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商务厅将与中国计量大学在国家战略服务、特色智库建设、政校企合作、人才沟通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完善厅校联席会议制度等合作机制,推动标准共建、人才共育、平台共享,共同为推进国家战略和浙江商务发展积极贡献。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