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社保返减政策今年1月至4月惠及企业33.51万家次

发布日期:2020-05-27 16: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社保费减免的政策落地后,我们每个月可以少缴百来万元,加上返还的稳岗补贴,企业的资金流一下子就活起来了,我们对稳定岗位拓展服务也有了更大信心。”近日,捷达物业财务总监方园说。来自市人力社保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4月,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9项措施,我市已累计为33.51万家次企业减负53.24亿元,帮助不少像捷达这样的企业稳住就业岗位。

宁波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作为吸纳就业主体的中小企业降本减负、纾难解困,包括人社、发改、经信、教育等在内的21个部门联手推出“免、减、缓、返、补”的一揽子政策。“宁波民营经济发达,中小微企业承载了全市近85%的就业,本次社保费减免政策覆盖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保人员就超过234万。”

据了解,目前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的,98%以上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政策好,还要落地快,在最需要的时候“帮企一把”。我们注意到,本轮社保费减征和稳岗返还政策,正“快跑”找企业。3月4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新闻发布会,参会的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效民在会上作出返还政策主动“找”企业的承诺。

新闻发布会结束不到1小时,发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舰就收到了银行的提示短信,2.6万余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已经到账。“不用自己申请,全流程自动完成,真的特别贴心,特别让人惊喜。”周舰说。据了解,为了让这一惠企政策快速落地,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拉一把,政策一经批复,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就加班加点,通过在后台调取多部门共享数据,确认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逐一匹配企业的开户银行账号。正因为如此,政策一发布,首批6960家企业的1.8亿元补贴就在最短的时间内入账了。据了解,享受社保减负政策,企业同样无须申请和提供相关材料,所有数据比对工作由人社、医保、财政和税务等部门协同完成。

一系列政策红利释放,正有效地帮助全市各类企业实现岗位稳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市复工企业返岗员工495.5万名,员工返岗率达95.8%;监测的6876家规上工业企业人员到岗率达到97.84%。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1%的较低水平。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