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春雷”动 万物生——武义启动产业带“春雷计划” 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5-27 1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武义经济商务局

5月26日,武义产业带“春雷计划”启动仪式在唐风温泉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经济商务局、阿里巴巴集团承办。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周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傅显平、市经信局软件和生产服务业处处长姜勃、阿里巴巴B2B市场总监张鹏、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发展部总监王欢及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县经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及主要乡镇分管负责人、外贸企业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B2B市场总监张鹏介绍了“春雷计划”启动背景、社会意义、扶持举措,阿里巴巴集团“春雷计划”的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围绕《C2M超级工厂计划》、《源头工厂外贸转内贸解决方案》、《金华市场百强工厂定向扶持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分享,给企业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会上,傅显平常委指出,我县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助力外贸企业线上突围、推动出口转内销。针对我县目前正处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半场战的关键节点,傅显平常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武义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武义企业家精神,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再创武义企业闯市场新篇章;二是希望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各电商平台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春雷计划”,赋能武义制造企业,帮助“武义制造”拓市场、打品牌,实现“武义制造”卖全国、卖全球。三是希望经济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支持“春雷计划”,对参加活动的平台及制造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结合“稳企赋能双月攻坚”、工业(金融)专班等工作载体,真正让“春雷计划”结出硕果。  

下一步,县经济商务局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帮助县内各细分行业企业对接阿里巴巴资源,竭力帮助我县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乘互联网之势冲出寒冬。

(武义经济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