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数字化赋能让教育充满新机遇: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首次开启数字教育服务专场

发布日期:2020-05-27 10: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7日,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首次开启数字教育服务专场。本次展会基于数字教育技术和内容的吻合度,与全球知名英国数字教育装备展(BETT)组委会英国Hyve展览集团合作,通过“浙江数字服务贸易云展会”平台为浙江省数字教育技术相关企业和机构提供优质线上数字教育资源的分享机会,同时也为浙江省数字教育技术装备企业提供国际展示平台,促进浙江省数字教育技术装备企业产品的出口。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英国教育装备协会主席卡罗琳·莱特、英国Hyve集团展览总监伊娃·哈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施建国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张钱江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作为教育大省,各级各类教育普及化程度已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儿童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4.4年,基础教育信息化指数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目前,浙江已成为全国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浙江省拥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超过150个,覆盖了从高中教育到博士研究生的每一个教育层次。近年来,浙江省紧紧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这一主线,全面发展数字教育,已建成200多所“数字校园示范学校”。教育服务贸易的增长、数字教育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带动了我省服务贸易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参加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数字教育服务专场)的企业共计60家,涵盖数字教育技术装备研发、数字教育内容提供商、校园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教育机构等参展企业,阿里钉钉、网易有道、小码王、巨量引擎、特立宙等企业积极参与线上云展,这些省内参展商将与50名来自全球数字教育行业专业买家和教育机构进行为期三天的商务洽谈及交流。

本次专场依托“浙江数字服务贸易云展会”平台,全面展示我省数字教育技术企业相关产品和创先成果,并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和一对一商务对接洽谈会,为国内外企业搭建自由合作平台,最大化买家和卖家的合作机会,将线下的产品和服务引导到线上展示交易,为浙江数字教育技术企业与其他国家数字教育产品和技术采购商提供信息交流一站式服务。

“数字教育,云端赋能”,人类社会的数字教育时代已经来临,通过举办本次交易会的举办,必将加速浙江省和各国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