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精准指导渡难关!浙江省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走进衢州

发布日期:2020-05-21 10: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0日,浙江省商务厅联合衢州市商务局举办了“浙”里有“援”——2020年全省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衢州站活动,浙江省商务厅房立群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衢州市田俊副市长到会致辞,衢州市商务局、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外贸企业、律所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房立群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国际贸易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困难不容低估。但同时,我省外贸企业的韧性强、竞争力强,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很强。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就是为了更精准地提供指导,更有效地解决问题,这是应对后疫情时代可能引起贸易摩擦高发频发的形势需要,也是帮助企业提升防范化解相关法律风险的意识能力的需要,更是保障我省外贸稳定发展的需要。

房立群表示,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活动可与浙洽会平台相结合,将法律服务作为浙洽会平台展示窗口的一项重要内容,企业有相关法律问题也可以通过浙洽会平台留言的方式进行咨询,从而拓宽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的渠道。

田俊介绍了一季度衢州外贸出口及各主要区块企业的相关情况,她强调,法律服务月活动是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创新服务形式、加强援助力度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精细化法律服务,同时抓紧推动各项政策兑现落地,帮助企业从容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与疫情带来的外贸挑战,保障衢州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

根据活动安排,来自省内外知名律所、专业机构的律师、专家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外贸业务法律风险防范开展了专题培训和指导,并就做好美301调查清单产品排除和部分产品关税修改及延长豁免期限评论意见提交工作为企业提供了详细的程序介绍和应对建议。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操作性强,参会企业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期间,律师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就信保、合同等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