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厅外经处组织开展“走出去协同服务”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18: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5月16日,省商务厅外经处党支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开放处党支部、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资本项目处党支部、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一行前往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和富通集团党建展示馆,开展主题为“走出去协同服务”党建联盟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签署倡议书。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政、企、协”联建和“党务、业务、服务”联动,创新搭建“走出去协同服务”党建联盟,凝心聚力服务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是对以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全方位深化和拓展,通过多方党建共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午,党建联盟一行前往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感悟抗日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在近一小时的参观后,党员们感慨万千,我们现如今的安定生活是先烈们用献血铸造而来,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走出去”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下午,党建联盟一行前往富通集团参观集团党建展示馆并召开了座谈会。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富通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引导企业“合法合规、正派经营”,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先后成立了43个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凝聚党群力量,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党建等工作。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外汇管理局、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华立集团、富通集团等六家单位党支部共同发起倡议,推动建立“走出去协同服务”党建联盟,宣读并签署了倡议书。六方共同倡议:一是组织联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交流党建经验、共享党建成果。二是服务联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运用专家资源、高端人才资源、对外投资智库机构等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活动联抓。整合各方人力、场地、特色资源,创新开放式的组织生活,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活动成效。四是品牌联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打造党建品牌,定期组织党建活动。五是工作联系。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引导浙江企业健康有序“走出去”,共同服务和推进浙江企业开展全球化布局,用好“两种资源”、布局“两个市场”。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