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市场采购

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实现破冰

发布日期:2020-04-06 16: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受春节、疫情叠加影响,市场采购贸易面临“船不敢来” “人进不来”“货出不去”  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区通过“一对一”指导,“不见面”申报,“全链条”服务,迅速组织恢复市场采购贸易出口。2月24日,一柜价值9.4万美元的温州本地服饰产品和一柜价值9.27万美元的本地鞋产品分别出口至泰国、乌克兰,实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破冰。  

一是抢抓物流畅通。为解决集卡车辆省内通行问题,区商务局、区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协调温州港将第一批在温可调配集卡车名单报市交通局,办理全省通行证。2月19日,温州港集团获批第一批80  个“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剩余第二批集卡车辆通行证将于近日获批。

二是抢抓港口恢复。加强与温州港码头对接,逐步恢复内支线航班。推进港口卡口升级,实现进港车辆信息与海关系统自动对接,加快海关部门查验放行速度,提高通关效率。继续发挥状元岙码头党员先锋队攻坚作用,保障码头尽快恢复正常作业。

三是抢抓外贸出口。根据企业存量排摸情况,优先组织温州本地产品出口,待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后逐步恢复正常出口。随着市场采购贸易上下游企业陆续复工,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预计在3月中下旬恢复正常。  

四是抢抓人员支撑。区商务局牵头与本地车队对接,组织在温集卡司机返岗复工。主动召回安徽、河南等省份和省内低风险区域集卡司机返温返岗,并提供快速通道和生活保障等服务,司机凭通行证和健康码在省内通行无需隔离。在温州西卡口处派驻党员先锋岗,对运输物资车辆的司机进行登记,建立集卡司机储备库,以便人员短缺时作为补充。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