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云端对接,深化合作:长三角三省一市商务合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4-30 16: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从全面部署到全面实施的落实之年。为进一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商务部门合作,4月30日上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召开了长三角一体化商务专题组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三省一市商务部门分管厅领导、综合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

张钱江就加深长三角商务合作,表示要加强“三个突出”:一是突出聚焦聚力,着力打造一批长三角商务合作亮点。通过自贸试验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亮点性的平台、项目和载体来提升显示度。二是突出共建共享,加快形成协同开放和市场一体化大格局。共同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强境外资源的交流共享,合力打造全球数字贸易高地。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三是突出创新突破,推动长三角商务合作开创性发展。共同推进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强长三角区域“中欧班列”资源共享,有序推进境外系列站建设,鼓励扩大eWTP在长三角区域的试点和合作项目,为货物贸易畅通提供保障。

会上,综合发展处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商务专题组工作进展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

上海市商务委、江苏省商务厅和安徽省商务厅的分管领导交流了长三角商务合作考虑及需要重点推进的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的落实之年。浙江省商务厅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使命,切实担起轮值省的职责要求,举全厅之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