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省促消费工作专班第一次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30 1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按季抓、专班干、奋战二季度”工作要求,省商务厅迅速研究落实,强化工作统筹,调整成立省促消费工作专班,明确成员单位,由朱从玖副省长任总牵头,省商务厅为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组成,成员单位包括22个省级部门和11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健全组织架构,细化工作机制,建立统筹协同、定期会商、清单管理、督查评价、市县联动五大工作机制。

为尽快发挥省促消费专班作用,加快推进全省促消费工作, 4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省促消费工作专班动员会,22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共48人参会。会议由专班副组长、我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主持,专班组长盛秋平厅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首先由徐高春副组长介绍专班成立背景和调整情况;之后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省市监局、省统计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厅局的分管领导分别交流各领域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最后,盛秋平组长就发挥专班优势,全力以赴做好促消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对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的作用。要围绕建设“重要窗口”,充分认清促消费的重要地位,正确看待面临的压力和机遇,坚定促消费大有可为的信心,针对疫情对我省经济冲击前所未有,研判形势主动作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建设“窗口”过程中冲锋在前,成效在先。  

二要全面发动突出重点,掀起“浙里来消费”高潮。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提振消费实施意见,围绕“浙里来消费”主题,丰富“浙里行”“浙里展”“浙里游”等消费载体,积极发动全领域促消费,大力推广数字生活新服务,以浙江消费指数引领促消费工作开展,掀起后疫情时代消费新高潮。  

三要提高标准强化担当,在比学赶超中体现专班作为。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本着不服输、比着干的精神,扎实做好工作,体现能力和作为,严格按照“四个体系”谋划推动,层层传导压力落实,注重解决促消费难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搭建平台,用实现行动体现政府担当和作为。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