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同心战疫”境外经贸合作区及重点外经项目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09: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境外企业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和指导,4月28日,省商务厅举办“同心战疫”系列活动之境外经贸合作区及重点外经项目疫情防控培训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出席并讲话,浙大二院、丁香医生有关专家讲授新冠病毒防疫知识。浙江省在印尼、泰国、捷克、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贝宁等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和重点项目负责人,有关市、县商务局外经业务负责人等120余人连线培训。

王坚指出,浙江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应对工作启动早、举措实、内外联动,取得了良好成效。面临不断攀升的境外疫情风险,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境外投资合作企业要慎终如始,做好下一步应对工作。要切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坚持就地防疫为主,减少国内外人员轮换;及时报送信息,在驻外使领馆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次生风险。

浙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斌、丁香诊所内科主诊医生魏玮围绕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开展培训,并与印尼纬达贝园区10余名印尼医护人员就园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和病情诊疗等内容进行重点交流。

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负责人传达商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有关工作要求。厅对外经济联络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立足用心用情服务,着重关注企业和项目境外人员群体,内容精准务实、形式高效,得到与会园区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对外经济联络处、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