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4-26 11: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部署要求,省商务厅党组于4月26日上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巡视工作有关文件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全体成员参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厅领导和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盛秋平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31个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盛秋平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盛秋平强调,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厅党组班子要高度重视,带头推进问题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整改。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层层组织动员,层层统一思想,把整改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末端、延伸到最基层、触及到灵魂最深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把巡视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进行反思反省,直达问题根源。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厅党组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做到自己研究部署,自己分析研判,自己督导落实。各处室(单位)处长、党支部书记是落实巡视整改的直接责任人,要坚决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实行“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挂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做到每日有推进、每周有汇总、定期有审议,强化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形成工作闭环。要建立内控机制,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和日常监督机制。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巡视整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和“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紧密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和完成商务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以商务高质量发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