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出席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上线暨浙里来消费·千名主播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25 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5日,为助力消费复苏,优化服务供给,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上线暨浙里来消费·千名主播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兴区织里童装城广场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湖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纲,湖州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集团CEO胡晓明等出席。

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聚集消费提振,唱响“浙里来消费”主旋律,省商务厅不断强化政策供给,大力实施消费新政,并对湖州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一季度,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虽然同比下滑,但好于全国4.3个百分点,继续领跑东部,显示我省消费市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今日之湖州,处处洋溢着消费热潮。超市、商场、市场、餐饮等各类消费场所全面回暖,商流人流不断活跃,消费意愿持续增强。今年一季度,湖州社零增速居全省之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消费市场“领跑者”。今日之湖州,处处澎湃着创新活力。响应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积极探索电商直播销售新模式,第一时间发布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组织千名主播促消费活动,打造数字生活消费新范式。

活动现场举行湖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和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同步举办织里童装源产地直播节、老字号、吴上兴鲜名品云销会,现场邀请零售、童装、老字号、农产品等重点企业,打造200个直播间。

作为在支付宝发布的全国首个地市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云享湖州”今天正式上线。该平台以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建设现代消费体系和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1+6”体系建设,即组建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内容涵盖数字商贸、数字文旅、数字教育、数字健康、数字交通、数字政务等六个板块,构建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全力创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

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区县分会场”的多平台网络互动形式,累计超千家企业、超千名主播参与活动现场带货直播,预计带动全城销售额50亿元以上。

据悉,这只是今年湖州促消费“大餐”的“开胃菜”。通过“千企联动千亿消费千名主播带货”活动,联动“十惠”主题促消费行动赋能推进,活动贯穿全年,让你“春夏秋冬”买不停。

近年来,湖州积极探索电商直播销售新模式,全力推动湖州网红经济、直播电商发展,打造湖州数字生活消费新范式。今年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超100场,预计全年推进社零超150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850亿元。


(湖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