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美好生活 浙播季”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22 09: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2日下午,“美好生活 浙播季”专项行动在杭正式启动。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活动,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做开场致辞并介绍行动方案,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商务部门以及有关直播电商平台和企业,MCN机构,中国直播电商联盟首批会员企业,直播电商达人代表等参会。活动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团省委联合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江干区人民政府、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

徐高春表示,近年来随着热点直播、明星直播、KOL直播、店铺直播等多种形式的出现,直播成为越来越多商家的“标配”,进一步激发了浙江电子商务发展的活力。希望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浙江省产业带资源优势,更有效推广浙江优质品牌,共建浙江直播电商基地。通过“美好生活 浙播季”行动的“1+N+1”的系列活动实现全省联动,到2022年,推动五个“一批”建设,全面提升浙江省各类企业直播电商应用水平,全省直播网络零售额超过3000亿元。五个“一批”建设分别指的是:培育一批直播生态企业1000家;孵化一批直播电商品牌1000个;培养一批直播电商达人1000个;培育一批省级直播产业基地;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公共直播间。

当前,直播电商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为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升直播电商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在省商务厅等部门的指导下,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淘宝直播、抖音、有赞、蚊子会等直播平台和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中国直播电商联盟。

“助力大使”薇娅,淘宝直播、抖音直播、蚊子会、东方电子商务园等企业运营负责人在现场做了经验分享。杭州市江干区负责人为“星耀杭城”全国首届新电商网红嘉年华做宣介,据悉,该活动将作为美好生活浙播季“浙播美品”主题活动之一,于5月上旬至7月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新华社、天目新闻等媒体全程在线直播,超过85万人次观看视频和图文直播。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