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温州调研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04-20 20: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15-17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争先进位、整合设立、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创建等工作情况。厅开发区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服务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温州开发区、温州综保区、乐清开发区、龙港新城和苍南工业园区及区内企业,了解园区管委会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鼓励温州经开区更进一步,在全国开发区考核中争先进位;推动温州综保区尽快启动建设,力争一年内建成验收并封关运行;支持乐清开发区积极申报国家级经开区;支持龙港、苍南申报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  

朱军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扩散的同时,也带来了国际贸易格局重构、产业链重构等重大机遇,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各开发区要对照商务部考核指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争取在全国位次中更进一步。有关县市要牢记经济开发区的初心使命,突出强外贸、引外资,将现有园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试验田和经济发展主阵地。聚焦产业链“链长制”,落实好“九个一”工作机制,以链式思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聚力打造一批国际化、特色化、绿色化、高端化、便利化、数字化的现代化美丽园区,着力推进园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深化“三服务”活动,宣讲解读各类惠企政策,精准有效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