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2020年度省商务厅“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相关办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浙江省商务厅关于表扬2019年度建议提案优秀承办件和个人的通报》,同时交办了厅2020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胡潍康对各处室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总结了2019年办理工作的四点经验:一是预先谋划起步,确保办理工作尽早展开;二是规范办理流程,实现办理工作高效有序;三是开展专题调研,帮助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注重沟通协调,推动办理工作稳中有进。

胡潍康表示,建议提案办理对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承办处室在今年的办理工作中,要继续保持以往好的做法,坚持效果导向、质量导向,认真组织、高度负责,高标准抓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他主要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二是要注重沟通协调,完善办理机制;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办理能力;四是要注重面商办理,提高办件质量;五是要强化过程督导,提高办理时效。

最后,胡潍康强调,建议、提案办理是列入省政府部门绩效考评的专项工作之一,各承办处室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卷,为厅2020年绩效考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此,2020年度厅“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展开!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