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食遍中国”浙江场:县长区长变身“带货达人”助力农特优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2020-04-17 21: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4月15日下午4点至7点,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淘宝直播共同策划的“食遍中国”浙江专场准时开播,同期开设了22个直播间,推出了120多款精选特色农产品。

其中,秀洲区、柯城区、青田县3个县长直播间成为最大亮点。为了更好地把“农货”卖成“网货”,“主播”们纷纷上阵、各展所长,为浙江农产品代言,为自家优质品牌农产品实力“打CALL”。吆喝买卖热情真诚,品评产品头头是道,推介产品特色更是如数家珍、细致入微,变身“带货达人”。

嘉兴秀洲区代区长刘德威除了是一位专业度很高的主播之外,还更似观众们的知心朋友,与观众们频频互动。他告诉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去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就像嘉兴粽子的手工艺技术让食品保留了温度。刘德威品尝青团,与观众们分享味道,还不忘关怀叮嘱着“粉丝宝宝们一定要加热起来吃,要吃得好也要吃得健康”。直播结束之余,刘德威还介绍了秀洲的优美风景,邀请“粉丝宝宝们”游秀洲、品美食。

“稻田养鱼,鱼的灵气渗透到稻米之中,煮起饭来非常好吃”,青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敏从稻鱼米的历史文化,讲到稻渔共生的种植模式,着实带着网友好好体验了一把青田县这座江南县城“鱼米之乡”孕育的粮油魅力。网友们纷纷下单,在短短半小时内近20000斤稻鱼米售之一空。青田县副县长陈海民为了力证青田山茶油的好品质,直接喝了一口山茶油,告诉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一点都不会腻,口有余香”。短短3个小时内,首次尝试县长出镜的青田直播间总订单突破20万元。

衢州柯城区副区长余洪富“吃播”属性满满,花式开吃衢州特产。余洪富在品尝衢州“三头一掌”中的卤味鸭掌时啧啧称赞,引得观众们纷纷留言“看区长吃得太香了”“看起来真的好好吃”等等,之后余洪富品尝起了衢州的手工面,告诉网友“这个时候配上卤鸡爪,那滋味更棒了”,亲近感十足。

为保证直播活动如期顺利地开展,活动相关单位对活动每个细节反复研究,与淘宝直播团队不断沟通,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商家再三确认,每一样上直播的农产品进行反复地筛选,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纰漏的环节,并在活动当天专门派人驻守在嘉兴、青田直播间,时刻关注直播时线上线下的每个动态,力保直播以最好的一面呈现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

面对疫情下大面积滞销的农产品,电商中心将在厅领导和电商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电商优势,深入挖掘浙江特色农产品特点,进一步强化与淘宝直播的深度合作,积极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干”字当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牢牢抓住当下直播电商的风口,以此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助力全省农产品上行。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