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浙江通志·开发区志》顺利通过初审

发布日期:2020-04-17 20: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处

4月15日,省商务厅召开《浙江通志·开发区志》初审会。《浙江通志》郑志耿副总编、吴铁卿副总纂、徐钢军副总纂、赵海良编辑,原省商务厅傅杜尔副厅长、宋东舢副巡视员,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钱水凤等评审专家,开发区处和《开发区志》编辑部成员参会。会议由开发区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军总经济师说,盛世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编纂《浙江通志·开发区志》对于记录我省开发区发展史意义重大。自2012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历任厅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方志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全省开发区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区处和编辑部的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历经数十次修改,形成了11章、61节、241目、75万字的初审稿。志书记载了浙江开发区26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长期的探索和实践中,浙江开发区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辐射带动作用日益突出、贡献显著增强,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浙江特点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之路。


评审专家在事先多遍认真细致地审稿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对《开发区志》初审稿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志稿内容较为全面,章节分类恰当,资料丰富,能够较为全面地记载浙江开发区的起步、发展和现状,比较客观地记述了浙江开发区在浙江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富有时代特色、浙江特点。专家组一致同意《开发区志》通过评审,并希望编辑部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举一反三,对志稿继续优化和完善。  

朱军总经济师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编辑人员要按照省方志办提出的编纂要求和工作进度持续推进,保证图文质量,秉承“有史、资政、育人”的原则,力求编纂一部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质量志书。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