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调研余杭、富阳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04-13 1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9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富阳经开区和余杭经开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争先进位、政府产业基金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创建等工作情况。厅开发区处、自贸区处和省金控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

服务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富阳经开区的浙江国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余杭经开区的海的动力公司、汉尔姆公司,并邀请了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宝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座谈。

朱军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扩散的同时,也带来了国际贸易格局重构、产业链重构等重大机遇,既要抓应急之举,又要谋长远之策。富阳经开区和余杭经开区要对照商务部考核指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确保在新一轮争先进位中发展速度不掉队、发展质量不滑坡、综合水平有提升。聚焦产业链“链长制”,以链式思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产业链稳定。聚力打造一批国际化、特色化、绿色化、高端化、便利化、数字化的现代化美丽园区,着力推进园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围绕开发区主、特产业链,积极与省金控有关部门对接,推动政府产业基金和社会资本投向开发区,合作成立开发区产业基金,为区内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支持创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落实落细真金白银惠企政策,提振各类企业发展信心。以超常规政策稳外贸稳外资,用好国际产业合作园这块金字招牌,发挥数字贸易优势,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