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金融帮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11: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厅第一时间对跨境电商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排摸了需要金融帮扶重点企业44家。根据企业金融帮扶需求,及时与省人行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联合建立了“跨境电商疫情应对金融帮扶”工作群及跨境电商帮扶专班,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建立了省市上下联动机制、政银企信息传导机制和企业诉求反馈落实机制。通过商务部门、各地跨境电商综试办和银行,及时把汇总整理的跨境人民币十问十答、全省跨境产品线上办理攻略及42个跨境电商产品集萃等政策和产品“直投”给跨境电商企业。对44家有金融帮扶需求的重点企业,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一对一进行对接;对26家有实际金融帮扶需求的企业,提供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方案。其中,22家企业已落实或正在落实授信,额度共计20.09亿元;有12家企业已落实或正在落实贷款发放,共计3.47亿元;有2家企业已获得2月份贷款利息的实际减免,共计28.9万元;另有10家企业提出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通过银行一对一解决方案得到了满足。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挥专班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政银企联动,积极应对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挑战,千方百计保企业、保市场。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