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浙里来消费·万企联动促万亿消费”暨 “浙里来消费·云购武林”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0-03-31 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3月28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杭州市下城区委联合主办的“浙里来消费·万企联动促万亿消费”工程暨“云购武林”活动在杭州武林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刘颖等领导出席,并现场体验“云消费”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代表商家介绍云上消费新模式、新举措。刘颖介绍“浙里来消费·云购武林”活动情况。盛秋平发布“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十大消费内容。  

盛秋平指出,随着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惠企政策不断发力,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餐饮住宿、商超旅游等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被抑制、被冻结的居民消费需求蓄势待发,浙江省消费市场正迎来疫后黄金反弹期。根据3月23日省委常委会有关“要在提振消费上下大功夫、真功夫”要求,3月24日省商务厅起草的省政府提振消费实施意见正式发布,这是今年全国首个以省政府名义出台的提振消费专项政策意见,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好评。  

为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唱响“浙里来消费”金字招牌,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等6部门大力实施消费新政,围绕提振消费“六大行动”,发动全省批零住餐旅游法人单位55万家,组织实施“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以数字生活新服务为抓手,聚焦“云上消费旺浙里、让利消费惠浙里、美食消费品浙里、街区消费逛浙里、健康消费养浙里、国潮消费优浙里、夜间消费亮浙里、联动消费来浙里、出行消费享浙里、节庆消费展浙里”十大消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利用浙江省数字经济先发优势,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推动消费成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浙江千亿级武林商圈积极响应实施“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在全省率先唱响疫后“浙里来消费”,以“云购武林、折惠百姓”为主题,开展“浙里来消费·云购武林”系列活动。依托杭州大厦、银泰百货、国大城市广场、嘉里中心四大商业综合体、互联网科技、武林商圈党建联盟等资源,创新推出“云直播”“云体验”“云海淘”“云拍卖”“云点单”“云闪送”“云抽奖”七朵云,引领“云逛街”数字生活新消费。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屹、盛秋平、刘颖等领导现场体验了“云购物”优惠、“云直播”带货、“云拍卖”鉴赏、“云点单”品尝、“云闪送”服务等活动。高屹通过现场连线祝贺“云拍卖”中拍网友;盛秋平通过“云直播”购买书籍体验“云闪送”服务;刘颖通过“云点单”品尝咖啡。  

省政府提振消费实施意见和“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发布,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好评。省政府提振消费实施意见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浙里来消费双万工程”发布后,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浙江卫视、浙江新闻等主流媒纷纷发布《浙里来消费,武林商圈云购物,释放消费活力》、《提信心、云转型、万企业联动促万亿消费》、《推“云购消费”助力消费回暖》、《武林商圈“云转型”提振消费》等文章,今日头条、新浪网、凤凰网等70多家新闻媒体开展了主题宣传,关注度和点击率持续攀升,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对提振消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