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 省进出口银行黄华丽副行长一行来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15: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为促进外贸企业顺利复产达能,2月27日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和省进出口银行黄华丽副行长携省商务厅贸发处、外贸中心等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一行来湖开展“三服务”活动。施根宝副市长、湖州银行吴继平董事长、市商务局褚连荣局长、潘耕峰副书记分别参加活动。王纲市长会见了服务组一行。

27日上午,服务组召开了“订单+清单”系统金融服务座谈会,就全省首次两批共39家小微企业涉及2亿元的“订单+清单”转贷款发放情况进行调研。湖州银行详细汇报了业务流程和转货款工作开展情况;市商务局、中信保湖州营业部分别汇报了“订单+清单”金融服务前期工作情况。黄华丽副行长对“政银企”提出“深度参与、深度挖掘、深度合作”工作要求。施根宝副市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即试点湖州机制可向全省复制推广;二是要精准定位,组织开展百亿千企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开复工;三是要制定政策,政府、银行、企业要深度合作;四是要建立机制,有效防范风险,创新服务方式。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湖州市商务局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订单+清单”金融服务提出“更加精准、更加简便、更加高效”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具体工作:一是要依托“订单+清单”成立专项金融工作小组;二是要重点推进部门协同,明确工作任务;三是要形成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分工,让中小微外贸企业在当前困难叠加形势下,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27日下午省、市服务组深入企业,分别为浙江金三发集团、浙江中山化工集团、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送政策,现场解决企业融资难诉求。长兴县县委书记周卫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伟新陪同调研。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